醫療項目

正顎手術及矯正


口腔外科醫師X矯正專科醫師 一站式服務

在安曼,我們提供一站式的整合性服務。 您可以同時得到口腔外科醫師及矯正專科醫師團隊最專業的照顧! 正顎手術治療需要搭配牙齒矯正的進行,您不再需要往返不同的院所之間,進行不同科別的掛號與諮詢,或是要擔心您的口腔外科醫師及矯正專科醫師之間的合作溝通會不會出問題。來到安曼診所,可以在最短時間之內,讓醫師團隊針對您的狀況,量身打造您的手術及矯正治療計劃,讓您的療程能更順暢,更無後顧之憂。

正顎手術新觀念:手術優先

傳統的正顎手術流程是病患先接受約一年至一年半的矯正,接著安排正顎手術,術後再經過一年的術後矯正,整個治療過程需要兩年半至三年左右的時間。而在近五年,有一種新的治療觀念及方法正式形成,就是先進行正顎手術再進行齒列矯正。一方面可以讓病患最在意的外觀先利用正顎手術改善,二方面是手術後牙齒的移動較快速,可大幅縮短整體治療時間。 隨著手術技術的進步,在有經驗的手術醫師及矯正醫師的配合下,許多病患不需在手術前執行漫長的矯正療程,而是可利用手術優先來改善臉型及咬合,等手術結束後再完成最後的矯正咬合調整,不但可以縮短整個治療的時間,更可以立刻感受到正顎手術改變臉型的優點。根據經驗,如此可以大幅減少矯正時間至一年以內。但此方法並非所有人適用,需要經由矯正醫師及手術醫師共同評估,並由矯正醫師提供可行的治療計畫後才能決定。

矯正醫師問診及說明初步治療計劃

需要正顎手術常見的狀況 SYMPTOM

戽斗

下顎後縮

削骨手術

如果把臉比喻成房子,顏面骨(臉骨)就像房子的梁柱,決定了臉的基礎比例,外表要美麗不僅因為眼、耳、鼻、口之外基本骨架是關鍵,而臉形要改變就可參照臉部整形手術(像是正顎、削骨手術等等)。顏面骨中,又以顴骨,上顎骨,及下顎骨對臉型最為重要,如果把臉分成上、中、下三等分。

顴骨削骨

顴骨位於中臉兩側,也是中臉最突出的骨骼,顴骨是決定中臉寬度最重要的因素。 顴骨過大的人,中臉就會看起來較寬。相對的顳骨(太陽穴的位置)就會顯得略為凹陷。 顴骨過寬的女性會給人一種較男性化的感覺,變得需要用髮型來修飾過寬的臉型。 顴骨手術除了要考慮顴骨的寬度,更要注意兩側是否有不對稱,可以利用不對等切骨的方式,將顴骨調整至較對稱的位置。

下顎骨角削骨

下顎骨角是決定下臉寬度及形狀的重要因素,其次是咬肌及脂肪。過度發達的下顎骨角容易使臉型看起來方正寬大。 傳統的下顎骨角削骨手術只會將下顎骨過度發育的部分移除,手術較簡單,但因為只有將骨角移除,反而會凸顯出骨角前方骨體形狀,使得下巴形狀不順。 新式的下顎骨角削骨手術會將切骨的角度向前延伸,等比例切移除下顎骨角及骨體,下巴線條也能變得更平順。